更多的即時訊息在:

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愈夜愈美麗的夏爾特城

當夜幕降臨時,夏爾特城(Chartres) 將帶你發現不一樣的法國之美!

展現十九世紀風格藝術的教堂


從巴黎往西南邊開車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就到了這個保有許多中古世紀建築風味的『夏爾特城』。這個城市不只因其世界遺產的聖母院而受人矚目,它也是手工藝術彩色玻璃窗的殿堂。這些五顏六色的彩色玻璃窗在夜晚燈光投射下,將夏爾特城換上豔麗的夏裝。

每年的五月底到九月中(1),當夕陽落下時,聖母院、劇院、美術館、主教花園、天鵝廣場,共27個景點接著上演聲光秀。從古典聖經故事到現代奇幻秀、印象派到當代藝術;有的透過燈光秀訴說起自己的當年、有些則還原當年風貎,帶領好奇的人們穿越時光!

 
昔日鹽倉,今日為市政廳的一角

 

曾是伯爵城堡的領域,打上城牆的光影

 自然科學博物館


夜晚也可以在池邊賞花


穿越時光街道-和古人一起散步 

看來法國的聲光秀和台灣燈會有那麼點相似,只是城市中的一景一物都變成一只只大燈籠同樣象徵著什麼樣地意義照亮著夜晚。

如果夏天你在巴黎旅遊,找一個晚上(2)搭著火車到夏爾特感受法國不一樣的夜景吧!


大眾運輸交通資訊:

從巴黎市區南方的蒙帕那斯(Montparnasse)火車站,每小時有一班往ChartresTER區域火車,車程約一小時。票價14 (20116月價格),更多詳情可上sncf voyages網站查詢。

相關網站:

夏爾特旅遊局 : http://www.chartres-tourisme.com/

1: 城市聲光秀完全免費,活動一直到917日最後一天的燈火節結束。
2 : 法國夏天日落的時間約晚上9點以後,所以聲光秀從日落後一直到零時一點。
Photos/ chartresenlumieres.com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