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的即時訊息在: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夏日美足保養大作戰

Photo: curriculumbeaute.com

腳是女人在保養時最容易忽略的細節,在炎炎夏日下小心妳的涼鞋、拖鞋不經易透露妳年齡的秘密!
想要擁有一雙不透露年齡的腳,就來跟Raphaël Courois足科醫生一起來診斷保護妳的雙腳吧!


1.      妳的腳指甲有這些問題嗎?

腳指甲是腳的門面,要有雙美美的腳一定不能忘了先保養腳指甲!
·         腳指甲刺到肉裡?
·         灰指甲?
·         指甲斷裂?
·         指甲有凹痕?

如果你有以上症狀,別擔心這些都是很常見的腳指甲問題,最大的原因有好幾種:穿了不適合的鞋子,指甲剪太短。腳趾太乾燥等等。如果有以上指甲的問題請趕緊到皮膚科走一趟,不要以為用指甲油蓋上去就看不出來囉!

2.      早晚乳液按摩保濕及去角質

妳是不是常忽略了這雙支持妳整天在外奔波的最大的功臣呢?腳和臉一樣也是需要呵護保濕及適時地去角質!出門前可以在腳踝週邊擦上身體乳液以預防鞋子吃腳造成後腳跟磨擦。回家後可以用腳專屬的凝膠按摩內側腳弓的部位或是讓腳泡溫水,讓緊繃的腳適時放鬆。泡腳時注意不要超過十分鐘而且也不要每天都泡喔!

3.      公共場所自己帶拖鞋,避免意外中獎

不管是去飯店,海邊,游泳池等公共場所都要注意自己個人足部的清潔衛生,儘量還是自己帶拖鞋才不會意外感染其它人的疾病!

4.      浮腫、爆青筋怎麼辦?

小腿浮腫爆青筋時可別只顧保養小腿吶!除了剛剛提過可以幫腳泡個溫水澡,按摩穴道外,每天晚上儘量抬腳半小時。有空時可以到沙灘赤腳散步,因為赤腳踩在柔軟的沙灘或草坪時會訓練到腳踝的肌力。平時在飲食裡多補充維他命E,因為維他命E防止血管內的血液凝固,促 進血液循環。

5.      給雙腳呼吸的空間

買鞋子時也要注意鞋子是否太重超過腳的負擔,再來是與腳板直接接觸的鞋墊要選擇透氣的材質。最好不要每天穿同樣的鞋,幾雙可以互換鞋避免鞋底天天被磨損。如果鞋底已經磨損太過嚴重就只好忍痛丟掉啦!

現代美麗女人不但要保養臉的門面,更要注意腳丫子保養的小細節成為從頭到腳都另人稱羨的美眉!

整理於top santé七月雜誌『Comment avoir des pieds en pleine forme cet été ?一文: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