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的即時訊息在:

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La pomme 巴黎異想世界

巴黎!歐洲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最繁華的都會區,更是遊歐的指標城市!


這個令人嚮往,充滿浪漫情懷與擁有深厚文化歷史的夢幻花都,同時也以藝術與時尚聞名於國際!

對我而言,巴黎則是浪漫的同義詞,當我真正踏上這片土地時,更是確立了我對它的觀感~經常在搭車中或是在餐廳離場前,可以見到巴黎男人體貼地為女伴穿上外套。我就曾見過一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和老奶奶,雖只是靜靜的坐在一起,但往下一看,是兩人緊緊互握著的雙手,這一幕景象特別令我難忘.向伴侶表露愛意對巴黎人而言,就像呼吸般自然、深深地覺得這是個浪漫的很徹底的城市!

隨處可見的博物館與建築古蹟,同樣教人讚嘆!也許在下一個街角,就聳立著一座有數百年歷史的拱門,抑或是一座有著精美雕工的華麗噴水池。走在街上,常會出現令人驚豔的建築,瞬間秒殺我的底片!



喜歡入境隨俗的坐在街頭CAFÉ想像自己是Jean-Paul Gaultier...巡視往來路過的人們。在台灣,和朋友喝咖啡一定是面對面坐著。但在這裡,竟多是肩並肩,一同面向街道而憩,彷彿是一同觀賞某種時尚實境秀。有趣的是,被看的路人好像也很享受其中,難怪這裡的每個人,就連小孩也都被打扮的很有型,說這是個愛美又自戀的城市,是再貼切不過了~



行前曾耳聞巴黎人的冷漠與不友善,於是不敢抱有太高的期望,但就這趟我所遇到的狀況而言,我想,是該為他們小小的平反一下,記得剛抵達巴黎時,因為不熟悉地鐵的售票系統,被一個長的像巴基斯坦人的少年騙了我和友人各 20歐,導致本該是可以在 3日內無限搭乘的聯票變成只能搭 2次的來回票。當我們正準備轉乘另一線時,我的票無法進站,這才發現被騙!

此時,一個法國女孩正站在入口處抽菸,目睹這一切的她用法文對我們說了一大串,儘管語言不通,但仍能感受到她想幫忙的熱情!她將手裡的煙熄掉,拉著我的手示意要我緊貼在她身後,她要帶我過閘門。於是,我在巴黎有了搭霸王車的經驗!到了要分開時,這女孩回頭對我燦爛一笑~讓人頓時覺得心頭很暖,是誰說巴黎人冷漠不友善?


而說到地鐵.巴黎的地鐵還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髒耶!不論是搭哪一線.空氣中都飄著一股奇異的臭味.像是尿騷味混合過濃的香水及各色人種的綜合體味..總之,是一場令人難忘的嗅覺體驗!而這該不會是法國的香水工業之所以會如此發達的主要原因吧?哈哈!



「遊巴黎」真的要放慢腳步才能發現:這城市,實在有太多值得細看的東西。白天,遊走於各大博物館與歷史建築。夜裡,沉浸在爵士樂吧的即興演出。但儘管已經從白天逛到深夜,你還是會覺得時間真的不夠用!若是走累了,不妨就鑽進隨處可見,充滿綠意的寧靜公園,買瓶啤酒學悠閒的巴黎人席地而坐,享受陽光!


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親密的情侶在長椅上,上演一段著名的法式深吻秀呢!


相信到過巴黎的旅人們,靈魂都有一小部份被這城市的獨特氛圍給感染了,她是這樣的讓人想佇足在她懷裡。我的感官知覺在這裡被敏銳化,初見洛可可式建築的激動,到後來連公園內的飲馬泉.都能讓我停留許久。


這是個太美麗的城市,她激發了人們追求美的渴望,你可以感受到這裡的每個人都以身為「巴黎人」而驕傲!


我在心理對自己許下承諾:巴黎!我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文/圖 La pomme

3 意見:

整篇文章充滿了視覺、嗅覺及浪漫的幻覺 太妙了!! 下次再多些法國美食增加味覺,那就更棒了!因為本人很貪吃^^

很高興La Pomme跟我們分享的巴黎經驗,也期待有更多讀者跟我們分享專屬個人的法國觀感<3<3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