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的即時訊息在:

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讓孩子自然而然地長大

校園兒童有機營養午餐‏


自去年九月開始,巴黎五區校園便推出『有機營養午餐』
約有百分之六十的食材來自具有法國AB有機認證的農產品,共計有十四間小學參與這個有機營養午餐的計劃,到目前為止推出過三千四百次的午餐及五百次的兒童下午茶點心,其中包含的肉類、水果及奶製品幾乎都是有機產品。

儘管很難就近找到有機的農場及屠宰場,學校營養午餐的肉類都是從附近的有機生產直銷商運送到學校廚房。正因為不經過經銷商的層層轉運,不但減少運送過程的營養成份流失,更能避免中盤商從中賺取費用,得以減低成本。擔任營養午餐採購員的依莎貝爾解釋:「我們都是直接購買一整隻牛羊,而且除了頭及內臟不食用外,其他所有的部位絕不浪費,轉變成一道道美食。」至於有機蔬菜多為真空包裝運送而來,因為學校附近缺乏具有認證的有機菜園。

有機營養午餐更要講究料理過程,準備學童午餐的廚師們說自從午餐有機化後,他們得從早上八點就開始準備。料理的過程追求少油少糖,還要注意學童的口味,例如小朋友不愛吃的蔬菜蕃茄雜燴,廚師們變把它烤成蔬菜派,讓學童吃得開心不挑食。學童營養師也會在菜色裡加入不同的香料,讓小孩子能吃到新口味而避免挑嘴。

唸小五的阿的安說,「有機食物對身體很好,所以我們要吃有機食物!」;瑟琳也靠過來跟我們說:「有機的肉吃起來沒有一種怪怪的化學味道唷!」能讓小朋友從每天的午餐開始認識有機食物到重視自己的健康,看來這個有機營養午餐潛移默化慢慢培養小孩子的飲食習慣!


更多的相關照片:Des cantines tout bio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