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的即時訊息在: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法國夏季打折季瘋狂開跑!‏


法國夏季打折季瘋狂開跑!

『Tu es prête pour les soldes ? (妳準備好去衝折扣季搶購了嗎?)』




這句話大概是最近在法國的小編,最常聽到的問候句了。在打折季前,到處告訴大家『打折季要來了』常常成為貼心問候提醒的必備單詞,深怕有人忘了打折季開跑的日子,錯失良機會深感懊悔。在法國,能夠跟台灣百貨公司週年慶的熱潮媲美的,就是一年兩度的法定打折季了!

商家只有在這段期間,能夠合法地提供折扣以出清囤積超過180天的存貨 [註]近年來由於經濟不景氣,法國政府回應實際的商業需求,在兩次的打折季中,再開放各兩次的小型折扣季,由商家自行決定日期,然而全面性的打折季,仍然維持為夏天與冬天的兩次大型折扣季。

每年在政府公佈確切的打折季節時間後,法國的報章雜誌就會報導本季法國消費者預計支出的預算,例如上一季2010年的冬季折扣,消費者的平均預估支出為150-190歐元,佔全年支出的20% ; 今年夏天的折扣季,拜經濟景氣回溫之賜,消費者的平均預算大幅成長至433歐元,它的重要性是商家及消費者絕不會忽略的年度大事。
法國部落客表現打折季快要來臨,內心歡欣鼓舞的插圖


琳瑯滿目的商品,掛上了折扣的標籤,讓人難以抗拒

折扣季有多令法國人瘋狂呢?每年在開跑日的隔一天,我們都會看到報章雜誌刊登首日折扣,大批消費者守候在門口等著商店開門的盛況,小編也曾經加入這個瘋狂的行列,見證巴黎女人的失心瘋。小編親眼見證兩位女性因為看上了同一件衣服,發生拉扯甚至用衣架打起來的事件,最後只好出動店員勸架,在場的其他女性也見怪不怪,因為大家都知道搶到一件價格合理又喜歡的衣服是多麼難的事。小編的經驗是,在折扣季若是看到任何喜歡的衣服,一定要先拿在手裡,常常看上的衣服在猶豫的當下,就被其他人秒殺了,到時候真是懊悔都來不及。

小編也曾經看過帶著嬰兒車來搶購的媽媽,因為穿梭在店內不方便,索性把孩子跟嬰兒車丟在櫃台就自己逛起來了,回神過來發現嬰兒車跟孩子不見了,大哭地要大家幫忙找找,還好只是虛驚一場,最後孩子在商場的另一頭找回了,嬰兒車卻被偷走了。折扣季人潮洶湧,也記得要注意荷包跟隨身物品的安全。

為什麼折扣季會讓法國人失心瘋呢?原因在於大幅的折扣,以及有限的存貨,從30%-80%(七折到兩折)的折扣,隨著打折季開始至尾聲,折扣會越來越低,然而大部分的尺碼都會在第一、二周售磬,找到合適的尺碼跟款式,成為一種無比的樂趣。有時候,在折扣季尾聲,甚至可以找到不可思議價錢的產品,讓消費者大呼划算,得意地跟朋友們分享戰利品。

報章雜誌有許多專題文章,教導消費者怎麼計畫成功的打折季血拼戰略』,以排列優先順序、時間與預算掌控,計畫打折血拼日的路線圖,小編身邊的朋友也不乏有這樣嚴謹有計劃,把打折日第一天當戰鬥日的朋友,若是請教他們,他們也會很樂意地跟妳分享他的戰略心得呢!

法國的折扣日,主要以服飾、家飾品以及汰換率較高的3C產品為主軸,除了民生消費必須的商店如麵包點、肉店、水果舖等等不會有折扣外,幾乎所有的商店都會加入折扣季的行列,若是您 2011.06.22-07.26 剛好在法國的話,別忘了加入這一個全民戰役喔!

每個省份的打折日期稍微會有不同,可參考 Date de Soldes


小編親眼見證,這個畫面絕不誇張 



穿著高跟鞋也要上戰場


戰力十足的消費者



網路商店的打折也是從當天早上八點開跑,消費者等不及地騷動著
[註] 法國的法令非常嚴格,沒有超過180天的只能用『促銷』方式銷售,否則商家將受罰。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