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的即時訊息在:

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古老的西洋美容秘方「花草茶排毒 」

面對琳瑯滿目的美容產品 ,常常感到不知所措嗎? 
儘管現代的美容產品看起來總是有辦法解決我們各式各樣的身體上的小瑕疵、小問題,然而身為美妝保養品生產龍首之一的法國美容界,近年來卻掀起了一波回歸自然與基本的風潮:重新發現草本植物對於健康、美容的功效。



透過花草茶以及健康食品等等食補方法,由身體內部的美麗延展到外表,是法國最近主導的流行。



今日我們將介紹精通無數西洋香草,經營位於巴黎皇家宮殿旁(Palais Royal à Paris)的藥草專門店超過35年的藥草師米榭· 皮耶(Michel Pierre)提供的西洋花草美容與健康秘方 ,其中包含了身體排毒減肥身體放鬆明亮秀髮等的特制配方。


春天來臨,許多人習慣在冬末結束後施行排毒,對您來說什麼樣的草本植物最有效果?

個人對於排毒的看法,是透過自然的排泄清理身體的器官,諸如:肝臟、腎臟、腸甚至是肺臟與皮膚。因此必須使用一些具有淨化功能的藥草,在味道上不可必免地偏苦,這是選擇的關鍵也能有助於有效地施行排毒。

我們可以選擇蒲公英,排除肝臟、膽囊、腸道內的有毒物質 ;也可以選擇茴香根幫助排水,降低腎臟內的毒素 ;  肥皂草(Saponaire)也是一種絕佳的淨化花草,將毒素從消化系統、呼吸道甚至是皮膚排除。我們也可以加入一些具有淨化功效又具有放鬆香氣的植物,像是香車葉草,因為許多時候毒素來自於生活上的壓力與緊張,有效的放鬆可以替身體做大掃除。

必須注意,這樣的排毒療程最多施行三個禮拜至一個月,便可以考慮施行其他花草療法。

排毒對身體很好,那麼有沒有可以減肥的花草茶?

上述的排毒花草,都具有減肥的功效,我們也可以使用海藻,這種自然的海洋產品可以有效地消除油脂,即使是對於堆積已久的油脂也有良好的效果。海藻富含礦物質,碘可以幫助消脂。

請推薦適合解除整天都想要吃東西慾望的花草茶嗎 ?

膠囊狀的海藻,在服用十天後可以看到良好的效果,有效減除飢餓感。另外匙羹藤(gymnema silvestri)富含鉻元素,抑制胰臟對於糖的攝取需求。糖是減肥中最需要避免的食物,在一生中都應該盡量避免攝取過量,過量攝取的糖類將轉化為脂肪。

如何保持美麗的身材?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維他命療法。有許多草本植物和有大量的維他命與礦物質,然而很容易在熱水浸泡中喪失,最簡易的方法是食用維他命錠。

您推薦在春夏引用什麼花草茶幫助血液循環?

最好的方法是食用對於靜脈有滋補作用的植物,例如紅葡萄、金縷莓、七葉樹、西洋檜這些功效廣為人知的花草,使用時,可全數混合再加入一些利尿的植物,如鏽線菊。

有沒有幫助擁有好皮膚的植物?

皮膚的狀態普遍反應消化系統的狀態。總得來說,痘痘非常地難處理,粉刺或丘疹可能是肝、膽膀、胱的消化系統疲弱,痤疮可能跟荷爾蒙紊亂有關。這時候,最好直接請教醫生

在天氣變換的時節,如何避免受寒?

這時候,我們會選擇具有殺菌效果的植物,可以強化器官。可以採用最經典又簡單取得的百里香暖熱身體抵抗感冒,還可以添加廚房常見的植物,像一些月桂葉,肉桂等等 ...也正是那些傳統以來被西方人用於保存食物的的香料植物,都可以拿來抵抗天氣的變化。

我應該怎麼做才能有美麗的頭髮?

首先必須要將身體的狀況照料好,像是提供身體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 採用花草茶療法,您可以使用馬尾草、蕁麻葉, 這兩種植物,富含有二氧化矽等礦物質,可以提昇整體頭髮的強韌度。 您也可以食用膠囊式的礦物質補充劑,如牡蠣殼,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鎂、磷等,含量平衡有助於身體健康。也可以食用啤酒酵母,它含有多種氨基酸,有效強化頭髮和指甲韌度。

如何泡一杯好的花草茶?

理想的方法是混和準備好的花草植物,製成一公升的花草茶。 4湯匙混合的花草,配上一公升的水煮沸3分鐘後,留置10分鐘。 接下來一整天無限量地取用煮好的花草茶。 只要您處於活動狀態,身體就會慢慢消化這些植物成份,然而如果是幫助排水或消除血液循環不良的花草茶,必須避免在就寢前一小時內使用。 需注意,這是一個很多人都會犯的錯誤。

可以在花草茶內加入蜂蜜或糖嗎?

很遺憾,因為在這種情況下,花草茶便失去了功效,還加入了無謂的熱量。只有解除支氣管感染情況下可以使用蜂蜜作為輔助,若減肥茶則沒有必要加入糖或者蜂蜜。

泡花草茶跟煮花草茶的差異何在?

浸泡的方法是保留給十分脆弱以及具有強烈香氣的植物,如椴木,馬鞭草,茉莉花或紫羅蘭... 而莖、葉、根、樹皮類的植物,將之浸在冷水中,煮沸幾分鐘,再留置數分鐘。

螺旋藻最近很流行,特別是它含有食慾抑製劑素。能替我們說說螺旋藻的功效嗎?

它的抑制食慾功效很常被提及。螺旋藻是一種藻類,優點是擁有平衡的氨基酸。這種平衡可以讓你穩定食物所提供的蛋白質。 另一方面,對發展中國家的人民是很有益健康的產品,可以補充蛋白質攝取的不足。

是否有什麼植物是過量攝取將有害健康?

大多數草本植物都應該使用在刀刃上,應使用正常而不過於誇張的劑量。大部分在花草店販售的植物,即使是大量使用也沒有毒性, 但是需注意對於孕婦、哺乳母親,甚至年幼的孩子時有副作用。 許多草本植物在跟正規的醫療治療一起使用時必須十分注意, 使用前最好尋求專業意見。


巴黎皇家宮殿草藥店
Herboristerie du Palais Royal
11 rue des Petits Champs, 75001 Paris
編譯資料來源 :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