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的即時訊息在:

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法國美容界的明星配方(一) - 燕麥

小編因為工作的緣故,必須大量接觸法國美容保養品,加上喜歡發掘新產品,也有研讀產品成份的習慣,陸續觀察與嘗試了不少美容、美髮產品,有了一些心得。

近年來法國醫學美容界為了因應自然、有機的趨勢,紛紛尋求古老的美麗配方,將其自然功效重新開發運用。這樣的策略深受消費者的喜愛,許多品牌因此聲名大噪,獲得相當的成功。

美容界的潮流雖然一直在改變,其中對幾項原料的喜愛卻不減反增。以下我們將陸續為您介紹這幾樣來自古老智慧的美麗秘方。

燕麥

18世紀的歐洲,當時只有蘇格蘭人將之廣用為洗髮原料,傳說中蘇格蘭人對於自己亮麗的秀髮感到自豪,正是燕麥的功勞。然而它不只被蘇格蘭人用於洗髮,也被廣為食用,只是大眾對其瞭解有限,它的多種優良特質隱沒了數個世紀,直到近年來才受到醫學界與美容界的矚目。


減壓、助睡眠

建議壓力大的上班族或考生,可以每天規律地食用30-40克的燕麥。相對於其他植物性蛋白質,它高濃度的必需胺基酸,是良好的精力補充來源。其植物蛋白質中也含有豐富的色氨酸,協助體內生產血清素與褪黑素,有利於神經系統的穩定,幫助睡眠。其他內含的維生素BCE、葉酸、鋅,硒,銅,鐵,錳,鎂更是減低壓力的必備元素。

食用燕麥時,最好選用未過度添加醣類或香料的燕麥,燕麥纖維中的聚葡萄糖(β-glucan),也就是其黏稠物質,具有降血清膽固醇濃度、使血糖回歸正常的保護能力,達到降低血壓、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功效。

高纖、高營養

另外,研究顯示,它高含量的纖維以及植物性蛋白質,可以預防大腸癌以及治療便秘。燕麥作成的乳品也是植物性的鮮奶油替代品,由於其營養成份高,可說是食素者的必備的基本食材,在有機商店均可以找到它的芳蹤。燕麥近來更受到法國知名的減肥專家杜康醫師(Pierre Dukan)推薦而聲名大噪,每日餐前食用兩湯匙可有效減少飢餓感。

抗敏感、保溼

燕麥使用在肌膚上,可有效治療粉刺與減少敏感反應,在歐洲更有作成藥膏治療風濕痛與腰痛的燕麥產品。研究亦顯示,燕麥的聚葡萄糖有助於傷口的癒合,免於感染,喜愛自然產品或DIY的美眉們可以將磨細的燕麥用些許熱水用小火煮熟後放冷,塗敷在臉上、脖子處當作面膜,每週一次,有輕微去角質,以及保溼促進疤痕與傷口痊癒的功能。

如果您沒有時間自己動手做,巴黎女人也介紹幾樣燕麥作成的明星產品,供您參考:
 
蔻羅蘭燕麥溫和洗髮精(Klorane shampooing extra-doux au lait d’avoine) :

此款洗髮精是創立法國第一大美妝藥廠的皮耶法柏Pierre Fabre1980年親自研發的產品,是該品牌最為暢銷而家喻戶曉的產品之一。適合需要增強髮量、頭皮容易過敏搔癢,以及需要保溼的秀髮。溫和不刺激的配方,可以經常使用,就連小朋友也可以安心使用,因此最受歡迎的便是家庭號的400 ml包裝了。

圖/ Jardin de Beauté


愛芙美燕麥系列產品(Avoine Rhealba de A-Derma) :

 

說到燕麥產品,就不能不提到愛芙美這個品牌,許多後繼興起的燕麥美容產品都是受到該品牌產品成功的啟發而來。此系列屬於異位性皮膚炎的特殊護理產品,提供了許多傷透腦筋找不到適合產品的皮膚病患者一個安心的選擇。燕麥充分保溼又不沾粘的特性,充分滋養乾澀皮膚,散發淡淡的天然燕麥清香,小編日前過敏嚴重,就是被藥劑師強力推薦這款產品喔。

圖/ Jardin de Beauté



更多資料參考: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Favorites More